20170608_121219.jpg
搭便車就是人情味
有人問我甚麼是便車,一句話:「截路過的車,免費,yeah!」
其實搭便車是一件很有歷史的事,當然我是在預備這文章時才知道。我相信會人類社會會出現搭便車這個行為,應該是與同理心和憐憫心有關,或者就是「人情味」吧!因為每次我上車後我一定會問司機「為甚麼肯載我上車?」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因為「反正順路,沒相干吧!」
 
「反正順路,沒相干吧!」,
不就是仗義相助
不就是不介意
不就是順便
說到底,便車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互相幫助的事啊!
有那麼難明白嗎?
 
設身處地去想,如果有人在路上有困難,無論我們會否有行動,我們很自然也會比較在意。搭便車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我想,截便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絕對絕對是那份人情味,因為一個人願意停車給一個陌生人,讓他進入他的私人空間,一同渡過一段共乘的時間,這行動必定是善的,必定是出於一份最單純的關懷和愛
 
人情味在這時代已經買少見少。但我在這趟便車環島之旅感受到非常之多。其實,搭便車就是一種愛的表達,是一份愛的傳遞啊!事實証明,人情味並不是那麼稀少的,只要試過搭便車,就一定會感受到。
 
不要吝惜你的愛,若你是司機,停下車來,問一句「你要去哪呀?我可以載你!」人與人之間那座高高的大山就會頓時溶化掉了,你必定會感受到助人的喜悅!同樣,作為便車客,你也要加倍地對司機的義行表達感激和欣賞。愛就是那麼簡單直接,不需多說便能感受到的。信我,你會愛上這感覺的!
 
不過,既然搭便車那麼大愛,為甚麼大家又好像聞所未聞,見所未見呢?讓我繼續和你分享我的見解吧!
arrow
arrow

    艾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