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608_134941.jpg

能夠完成一趟旅行,用一個特別的方法去接觸台灣,感覺真的很滿足!(放心,會有另文分享)今天分享一下這14天的旅程發生了甚麼事,去了哪些地方,行了多少路,肯接我上車的又是甚麼的人,一次過全部大公開,包括便車行走過的路線圖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wn1s-RMQ3Ta8J1jtlwqXGKGqtnY&usp=sharing

環島便車遊總集結 (便車篇):
  1. 旅程天數:14天 (實際有坐順風車的日子只有8天)
  2. 便車距離:908公里  (908公里是怎樣的概念呢?香港的話,由西貢往屯門的直線距離為30公里, 即來回了32次。台灣的話,由最北點富貴角燈塔到最南點的直線距離為384公里,即來回了2.3次。)
    環台路線全地圖.png
  3. 便車司機:28名
  4. 車輛:
    1. 4人房車: 15
      IMG_5735.JPG
    2. 7人車: 8 (後座有電器維修物資的2台、鋼鐵相關物資1台、釣魚用具1台)
    3. 貨車: 2 (其中一台是運載壓縮氣體樽)
      20170606_163008.jpg
    4. 機車: 1 (機車坐了司機、1個小孩、我和兩個大背包, 很厲害)
      20170605_111229.jpg
    5. 運油車: 1
    6. 摩托車: 1
  5. 車內人口統計:
    1. 男司機:25人
    2. 女司機:3人
    3. 車內乘客:43成人(1位原住民)+5小孩+1個飲奶BB+3隻狗+1隻鸚鵡+3便車客朋友
    4. 職業:工程 (消防、鋼鐵、水利、維修)、司機(運送壓縮氣體、運送碳酸鈣)、接載工人、牧師、旅遊、接載遊客、自己生意、保險
    5. 基督徒:2人 (1位牧師)
    6. 素食者:1人
  6. 接載我的目的
    1. 順路: 20
    2. 見我很慘,幫我一把送我去好截車點: 4
    3. 無聊/無事幹: 2
    4. 找人陪: 1
    5. 識朋友: 1
  7. 最遠單程距離:177.1公里(第4台車由苗栗到嘉義,中途還一起去高美濕地玩)
  8. 最短單程距離:1公里(摩托車)
  9. 平均等便車時間:15-20分鐘 (台灣人驚訝竟然快過等公車!)
arrow
arrow

    艾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